•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北京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MBA招生 > MBA招生动态 >

【探秘法商之四】李尚杰:毕业十年,年产值翻升25倍,法大MBA使


【探秘法商】是中国政法大学MBA特别访谈栏目,着眼法商特色,对话商院大咖、学者、校友。通过文字感受一流法商教育的独特魅力和品质,还原真实的名校面貌和深厚底蕴。碰撞多元见解,启发深度思考,共同探索法商领域的无限可能。

 

▎探秘法商第四期

▎【本期嘉宾】李尚杰:2010级MBA校友  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技术中心主任

 

如果认真对比法大MBA给每一名学生带来的改变和助力,李尚杰或许能拔得头筹。他在2010年成为首届法大MBA校友,2013年毕业之后便创立了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大商学院研究生以及创业者的身份帮助他获得了来自社会多方的支持。

在2017年,天津市创业英才评选要求极为严苛:首先创业者必须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且企业成立不超过5年,同时创业者年龄不超过50岁。在仅有6名的合格候选人之中,拥有中国政法大学MBA学位的李尚杰位列之一,并成功入选,获得了百余万元的创业激励。

在此之后,他还取得了众多荣誉身份,例如天津北辰区“北极星”人才、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称号、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北辰区工商联副会长、天津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等,不胜枚举。

 

回首过去十年,他越发感觉法大对他的支持尤其重要:“所有的成绩都是与法大的学习分不开的。”

3年的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提升,还有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帮助他在个人财富、交际圈层、认知水平等多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

法商特色培养也是这么多年来帮助他稳步提高的原因之一。

“其实商业离不开规矩,规矩就是法律。所以我把法律的意识一直在贯穿到商业的活动当中,在这种意识的指导下,虽然会让你损失掉一些短期利益,但是它能保证你的企业长期且健康的发展。”

李尚杰的企业也在当初的年产值2000多万,跃升至如今的5个多亿。同时该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等等,其近三年获得的市级以上荣誉就有30项之多,并在去年成功位列天津市16家上市后备企业之一。

创业以来,不论是在资源网络的开拓,还是专业技能的支持,法大MBA的校友们也为李尚杰提供了诸多支持。截至目前,法大MBA校友已经积累了四五千名之多,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深刻的了解到,人才资源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处于一种逆经济周期的阶段,企业的发展确实不如以前,没那么容易。尤其我做民营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特别大,在筹备上市的过程中需要非常多来自券商、会计、律师行业的支持。法大MBA的平台聚集着非常多的人才资源,所以我希望把校友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互惠共赢,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平台信任共享,让我们这些校友资源的能量都得到一种发挥。”

图片

自从法大商学院设立实践导师这个角色以来,李尚杰就一直参与其中。但前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跨区域的交流受到限制,没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因此他也希望在接下来能够深入的参与到法大MBA的人才培养当中。

“MBA实践导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我认为作为导师的职责不仅是传授经验,更是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和指引。饮水思源,感恩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