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MBA招生 > MBA招生动态 >

向未来·新出发|中国政法大学2023级MBA法商实践课堂顺利开展

【中国MBA教育网讯】向未来 · 新出发!8月27日清晨,伴随夏末的清风,中国政法大学2023级MBA法商实践课堂第二日整合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MBA教育中心老师与2023级MBA新生整队前往世界葡萄博览会,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士气、澎湃的心情共同迎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探寻法商精神,了解法商文化,赋能精进自我。
图片

锻体又修身,聚力又凝心

经过短暂的热身运动后,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正式投身实践活动之中。上午MBA教育中心和教练为同学们精心设置了“飞盘运动”和“龙舟竞渡”两项活动。1-9组首先进行飞盘运动,10-18组进行龙舟竞渡活动。

在飞盘运动中,为帮助大家掌握飞盘玩法,参与飞盘运动的同学们首先采取双人分组的方式进行传接盘练习,熟悉与适应正手投掷方式下手腕、手臂以及身体的协调与配合,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掌握稳健投掷飞盘的技巧,体会飞盘运动的乐趣。

 

练习完毕之后,同学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竞技比分环节,活动设置“飞盘入网,飞盘九宫格,飞盘高尔夫”3个项目,在教练规定的要求下获得分数最高者即赢得本环节的胜利。“进了”“中”“5分”......活动进行中,每队队员全情投入,奋力拼搏;同学们喊着口号为队友加油助威,大家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践行和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在最后进行飞盘对抗游戏中,同学们共分为3支队伍,每支队伍以“进攻方”与“防守方”的角色进行两两对抗。赛场上,同学们传盘、接盘、跑位、截断,通力协作,巧妙配合,奋力拼搏,用一次次瞄准精确地掷出,一次次奋力跃起地拦截,一次次判断精准地接盘,仿佛不知疲倦般的拼命奔跑,尽情挥洒青春和汗水,制造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精彩得分瞬间。

图片

乘风破浪,百舸争流

结束了紧张刺激的飞盘运动,各小组再次整队出发前往“龙舟竞渡”的活动地点。

“龙舟竞渡”是在战国时代就已有的习俗。从练习到对决,需要克服重重困难,而且这些困难并不同于陆地上活动。对水的恐惧、对队友的不信任、对团队节奏的不适应……都会成为团队成功奔向终点的阻碍。

 
 

正式比赛时,同学们分为A、B两组,4-5支队伍为一组分组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即可赢取本次胜利。在教练细致讲解完注意事项和比赛规则后,全体小组成员有序规范地穿着“背心式”救生衣登上龙舟,信心满满地期待着龙舟赛的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的龙舟队迅速冲出起点,激情飞扬,桨如飞剑,鼓声如雷,向着目标飞快驰近。挥洒汗水,激荡胸怀,小队成员协力配合,划向胜利的终点。

让运动充分赋能,塑造团队凝聚力,传承法商风采,领悟“润商有法”的精妙,初步掌握“用规则创造价值”的精髓。龙舟赛的全过程可以影射出一个团队前进与拼搏的过程,一个熟悉规则和技能的过程。一个熟悉法商,感悟“协商的过程”。一个成功的团队需要“掌舵者”及“桨手”的共同努力与合作,进而才能达到共享、共进、共赢的愿景!

图片

美好时光,此刻定格

午餐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同学们再次开启下午的精彩活动之旅。首先进行的是大合影环节。每位同学各司其职,不断地调整移动,只为呈现最精致的画面,通过全体同学的努力,最终共同组成“法大23MBA”的图案,同时伴随着“润商有法,行稳致远,向未来,再出发”的口号呼喊,呈现出了一幅超震撼的巨作,充分展示了法大MBA学子的团队精神和默契合作的能力。你们是法大MBA不可或缺的一员,法大MBA也因有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图片

团结、智慧、执行、超越

开心愉快的合影环节结束之后,同学们开启“极速前进”主题定向挑战赛。挑战赛共设置9个主线任务、6个支线以及随机红黑任务,其中主线任务主要包涵“润商有法、创意合影、突破雷阵、环游世界、棋逢对手、合力筑塔、不倒森林、能量传输、动感颠球”等模块,每个任务挑战成功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并且还能解锁超级bingo挑战,成功完成bingo挑战后可获得更高积分。

随着挑战赛的开始,同学们用团结,奋斗、坚持、协作、信任完成一个个挑战,用爱护、谦让、帮助升华了友谊,用智慧、勇敢、拼搏实现了最佳成绩。最终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尽显创新思维、执行效率和统筹全局的能力。

 
 
 
 
 
 

随着最后一个活动项目的结束,今天的实践课堂也圆满落下了帷幕,在此期间,每一个团队都在这次活动中建立了信任与友谊,树立起团队意识,每位同学都将个人所长融入到集体目标的执行中,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这些经历将成为他们前进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