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临场研招在线应试策略及时间分配

      研招在线数学考试安排在第二天上午,在180分钟的时间里面答完150分的卷子,具体到每一分的题目可以有1分12秒的时间去应答,有的同学上来半个小时的时间不到就把选择填空题(8个选择+6个填空,每题4分,共56分)做完了,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选择填空题只讲究结果,不讲究解题过程,结果错了,本题一分没有了,因为没有过程分,试想选择填空错了5个以上,你数学还能得高分吗?我们建议选择填空安排在1个小时10分钟之内都是合理的,最少要安排50分钟以上去完成(当然做的特别顺利的除外,但是一定要保证正确率)。研招在线选择填空题应注重赋值法的恰当应用,也就是对于抽象的题目,可以采取赋值的方法排除几个错误的答案从而得到正确的答案.
  最后提醒一点,我们的答案都是做在答题卷上面的,每个题目要写在对应题号的位置上面,不要一慌张将20题的答案写在19题上面了,等做到19题时发现没有地方写了,然后来个箭头,19题见背面!!!也有人问我这样有没有影响?我的回答是不要将自己的失误建立在改卷子的老师原谅和细心的基础之上,能避免尽量避免这样的错误,这就要求你在做汤家凤老师和文都考研教研组精心编写的《2014考研数学绝对考场最后八套题》中的套题时尽量按照我上面所说的时间分配和推荐的答题顺序去完成并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即使是草稿纸也应该将每题打草稿在什么位置标出来,研招在线以便于最后检查时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