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研招在线提醒2014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下面,研招在线文都教育的老师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下面的问题:
  首先,注重营养搭配,保证身体健康。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年都会有大量的考生因为身体的原因最后放弃考试,甚至在中途退场,导致不能完成整个考试过程。这就提醒我们2014年的考生在最后10天的时间里尤其要注意身体健康。尤其在学习压力最重的阶段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要多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身体的健康。
  其次,注重心态调整,保持良好心情。良好的心情是成功的重要条件,尤其我们在学习哲学的过程中讲到认识过程中的非理性因素,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也要同样主义情感、意志的重要作用。心态调整的第二个方面就是不要寄托于押题,“押”即“赌博”,研招在线是拿你的前途去赌博,这无疑会大大提高成功通过研究生考试的风险。心态的调整的第三个方面是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试,到考前,我们同学的焦虑只能是越来越严重,对自己产生怀疑,这个时候要放宽心态,要坚信我们复习的就是有效的。时刻提醒自己。
  最后,注重时间分配,保证学习效率。相信我们有一大部分考生只是在到12月份才开始复习政治的,这就要求我们考生要在政治学科中投入大量的时间。同样,之前已经复习过几轮政治的考生也要注意最后政治的复习时间。一方面要保证复习时间的连续性,而不能是和其他学科交叉的复习,这样就割裂了你的知识体系,对于考试是十分不利的。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最后几天政治的复习时间要放到每天的上午,因为我们知道政治的考试时间是上午,这就要求我们在相应的时间段能够将该学科的思维和知识充分调动起来,所以要求我们尽量按照考试的时间去复习相应的学科,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不会出现思维混乱的情况。
  总之,尽管考试时间日渐临近,同学们也不要着慌,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和步骤来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样到了考场才不会有遗憾的感觉。研招在线研究生考试不仅是智力、知识的较量,更加是战略的比较,只要我们做好足够的准备,相信考生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