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研招在线:最后八天 贵在坚持

       研招在线让人放弃复习的理由总是很多,“考试太难了,我复习得还不够充分”,“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两三年后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也不好说”,“今年竞争太激烈了,录取比例又低”等,甚至一些道听途说的消息都可能成为极具杀伤力、挫伤积极性的理由——如果要放弃,总能找到无数的借口。
  从理性的角度来说,你完全没有必要为此苦恼,对于已经用心准备考研的考生来说,工作与读研的权衡、考试难度的预测、读研成本的估算等问题,在决定考研之前就应该考虑清楚了。认真准备了那么久,并投入了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难道就甘心这样轻易放弃吗?如果说考研是一幕大戏,那前期的复习准备无疑是排练,研招在线一个演员在排练期间付出了巨大的心力,但在大戏正式开始之前却放弃了演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是一种遗憾。
  身边的诱惑那么多,考研的压力那么大,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胡思乱想、不动摇地坚持到底呢?有一招供你参考:以一念代万念。
  举个简单的例子,庙里的和尚之所以清心寡欲,秘密就在于他们每天从早到晚总是“阿弥陀佛”念个不停。这就是以一念代万念,当和尚们口里念念不停的时候,注意力也都集中到“念”上面了,不会再有其他的杂念。我们可以学学和尚的做法,找一个让自己坚持的理由并时刻提醒自己。
  选择考研总是有充分的理由,而有些理由又多少带有些浪漫主义色彩,在其中找一条最能支持自己走到最后、最能激发潜力和斗志的,研招在线把它编成简短有力的句子,每当自己空闲或者心烦意乱的时候,就默念给自己听。慢慢的,那些曾经困扰你的东西就会淡出你的大脑。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也就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想让自己坚持下去,首先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但这是远远不够的,研招在线还要把态度变成实际行动,这又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