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

学校导航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八研究所)位于西部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建所30年来,完成军民品科研项目40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0余项,具有强劲的科研水平和技术实力,是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省级优秀科研单位、兵器工业先进单位和省级园林式绿化单位,兵器装备集团公司A类研究所,在国防兵器工业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我所现有职工5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占70%,研究员高工25人,高级工程师80多人,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20人。所设立有军品部、工业自动工程技术部、数控产品部、信息中心等四个事业部和一个综合型加工厂。其主要从事武器装备信息与控制技术、工业制造自动控制与自动检测技术、网络与信息集成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以及机床数控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研究。

           目前,我所坚持以人为本,激励人才,在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按照集团公司"军品立位、民品兴业"的发展方针,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在军民品科研和其成果商品化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佳绩。我所应用军用信息与控制技术,为高新技术武器配套研究的产品已投入使用;为军工专用生产线实施的技术改造已形成科研体系;我所开发生产的SWAI系列机床数控系统已具有较大规模,被列为国家级新产品,是国防科技工业"十五"大规模机床数控化改造的主要配套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