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西安航天科技工业总公司

学校导航

西安航天科技工业总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是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下属单位之一,始创于1966年,主要承担航天各类惯性器件的研究设计任务。建所四十年来,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两人分获“两弹一星”及国家重大科技奖并受到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接见,6人获省部级劳模,十多人获省部级专家,享受政府津贴人员40余人,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120余项。

  十六所现有在职职工1400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30余人。位于西安市南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科技产业园,产业园单位密集,科研氛围浓厚,服务文化设施完善,生活条件优越,交通方便。

  十六所现设有惯导总体、惯性仪表、电子工程、结构设计、陀螺元件、指北仪、捷联惯测组合等研究室,有机加、总装、表面处理、电装、元件装调等研制车间,有机修、动力等保障车间;有一支高素质的研究、设计、开发、试制、加工、生产的技术队伍,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测试仪器和精加工设备。近年来,与国外的学术交流日益增多,每年选派数十名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出国进行考察、学习、技术交流与合作。

  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十六所不仅拥有一支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队伍,而且还有较多的预研课题和科研经费、优良的实验设备、丰富的图书资料。热诚欢迎有志考生报考十六所硕士学位研究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本所招收研究生属国家计划内的定向生,学制两年半,总共35学分;其中理论课学习暂定以西北工业大学为主,期限一年,学分不得少于32分,其余在本所学习,毕业后留所工作,服务期5年;我所接收推荐免试的优秀毕业生。

  考生必须为满足本所专业需求的工科专业,并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达到国家规定的分数线,且满足本所规定分数线的优秀毕业生。参加复试的内容为笔试、外语口试(含听力)及面试,其中笔试涵盖课程为:英语、高等数学、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原理、微机原理、电子技术、计算机原理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