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吉林外国语大学

学校导航

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华桥外院)创办于1995年;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我国第一所民办外语类本科院校;2004年学校全部专业进入吉林省第二批次招生;200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经省政府批准,成为国内民办高校中唯一省级重点高校。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始于2005年,相继与吉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开展培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于同年开始招收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俄语口译、日语口译、朝鲜语口译及日朝双语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1年12月,为了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我校成立了研究生部。

  我校研究生实行两级管理模式,由研究生部统一协调,形成招生、培养、学籍、学位、学生管理、就业等全方位服务体系。研究生部本着“服务·合作·创新”的工作理念,注重招生规范化、培养系统化、学位授予合理化、学籍管理制度化、学生管理人性化、就业指导个性化。通过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做到思政工作有目标、党建工作有抓手、实践活动有平台。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使华外成为中西文化合璧之桥梁,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之桥梁”的先进办学理念和“励志敦材”的校训,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家意识,精通外语,谙熟管理,通晓商务、外事方面的知识,具有坚实的翻译专业基础,具有使用现代化信息工具能力,具有较强的从事口、笔译工作能力,通晓国际规则,礼仪知识好,职业素养高,“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业性、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翻译人才。

  展望未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发挥已有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宽学科领域,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民办大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