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国防信息学院

学校导航

国防信息学院

      通信指挥学院是全军通信兵最高学府,具有5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经验。学院学科、专业门类齐全,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支长期从事军事通信教学和科研的师资队伍,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在军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共有8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拥有国家级、军队级重点学科和省部级以上重点建设学科7个,其中军事通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军队重点实验室野战通信指挥作战实验室等一批现代化实验室和我军各类新型通信装备。

      学院面向全军招生,已招收了20届硕士研究生(今年不招收地方生,明年开始招收地方生)、7届博士研究生。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及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2006年招收部队生军事通信学、作战指挥学、兵种战术学、联合战役学、军事战略学、军事运筹学、军事教育训练学、军事装备学、军队政治工作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等11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90名,招收军事通信学、作战指挥学等2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