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备考 > 考研专业课 >

2018中国农大计算机考研经验贴+专业课资料

 2018中国农大计算机考研经验贴+专业课资料 

考研成功上岸已经快有1个月了,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准备重新出发,先在这里向学弟学妹介绍下考研经验,汲取些前人的经验,让后人少走一些弯路。

对于考研来说,重中之重并且直接决定你成败的可能就是目标院校的选择,像我本科是四非(非985、非211、非一流学校、非一流学科)如果一志愿院校复试被刷的话,可能会面临着调剂不了好的学校,只能调剂回本校。在选择院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就我自己而言,我一直并不喜欢文科类的科目,比如政治英语这些科目都不是我的强势学科,我感觉这些科目我花费很大的精力成绩也没有很大的起色,然而不花时间和精力学习的话,这样只会和别人有更大的差距,所以我综合考量自己,我向往名校但是又深知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我选择了身处帝都并且性价比最高的中国农业大学。

   现在我想给各位学弟学妹讲讲初试四门课的复习规划(这些都因人而异,仅是个人经验

(1) 政治:

我本身学习政治就像一个黑洞,所以我选择了报了本校老师的面授的考研政治班,我觉得自己跟着老师的进度来,让自己省了不少心,像我是政治面授,所以我政治的复习是从老师开班面授(2017年7月底的样子)的时候开始着手复习的,自己没有提前着手复习,也没有跟着视频学习,其实我个人认为,肖秀荣的1000题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刷一下比较好,1000题有很多是课本的基本的概念,虽然题目构思难度够不到考研真题的难度,但是我认为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才能在强化和冲刺的时候厚积薄发,当然后期分析题也少不了肖秀荣的八套卷和四套卷。就像所谓的压中几道题这些,你们可以找到我们这年的肖四和肖八和考研真题进行对比,把握好自己的后期复习的方向。

(2) 英语:

我英语基础比较差,目前为止我只过了英语四级,所以我在考研复习的时候选择了商志老师,我个人认为商志老师讲的比较基础,但在不少人的眼中认为看商志老师的视频很浪费时间,但是你要明白,你没有时间的付出,怎么会能收获到不让自己遗憾的成绩了。大概是9月之前的复习我都会拿出一下午的时间来学习英语,一下午学习一篇英语真题阅读,自己先做了阅读,然后听视频把阅读讲完,第二天早上把笔记背了,慢慢的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英语是有提升的。我英语真题刷的97-17年的,近几年的真题刷了3遍,没有做模拟题。我认为英语这门课只有你肯付出拿60分还是可能的,高分的话就看个人英语基础了。

(3) 数学:

我觉得这次考研最没有让我失望的就是数学了,即使今年数学很难,很多同学心态在考场上就奔溃了,但是我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把我会做的全答上去了,不会的自己也没有深究。我觉得自己在考场上能有这样的心态完全归功于张宇的八套卷,当时做八套卷的时候被打击的都想放弃了,在考场上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在模拟八套卷,所以我数学我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给你们谈谈我的数学复习经验吧,我高数看的张宇的视频,资料用的高数18讲,线性代数看的李永乐的视频,资料用得线代复习讲义,概率看的王式安的视频,资料用的概率复习讲义。我大概是从3月份或者4月份的样子开始着手复习的,我大一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基础不是很扎实,所以我数学是从课本开始学习的(一开始就直接看18讲我发现我完全看不懂),我很仔细的过了一遍高数和线性代数的课本,并做了一些课后题,由于我进度太慢,时间不够了就没过概率的课本,直接看的强化的视频,暑假的时候做的18讲那些资料,我18讲和线性代数和概率的讲义大概看了三遍,我国庆节的时候才开始做的真题,由于后期时间不够了,真题只刷了一遍,把错题做了一遍,做了8套卷,就匆匆忙忙的上考场了。由于我没有做概率的课本,我觉得在考场上的时候概率的两道大题答的不是很理想,所以,我认为数学是一门比较耗时的学科,没有捷径,一定要及早动手,先把基础打扎实了,冲刺的时候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由于我考的数学一,科目比较多,数学复习的很仓促,复习阶段也没有很明显的划分出来,还有所谓的复习进度,按自己的来就好,就算你开始的很早,你在上考场的那会也会觉得自己没有复习完,你只要复习的时候踏踏实实的,不要一味的赶进度,考研复习看的是最后的成绩,不是你和别人复习进度的攀比,一时的落下,并不意味着你最后考的不好,我就是深受其害,自己复习进度比较慢,一味的赶进度。

(4) 专业课:

专业课的话中国农业大学只考一门数据结构,节省了不少的复习时间,我国庆才开始的专业课复习,专业课一点都不难,只要对症下药即可,我这里有些中国农业大学的专业课资料,需要的联系我。邮箱:[url=]ynlyxyzxy@126.com[/url]。

在这里预祝各位2019考研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期待在农大可以与各位相见!